「嘻~嘻~~馬麻~~吃~~吃~~」小陳真拿著搖控器想要塞到嘴裡。

「陳小真,不行哦,那個東西不能吃。」真真把女兒抱到自己的大腿上,陳澈陪著老婆跟女兒在客廳看著電視。

轉眼間,真真跟陳澈的女兒已經滿三歲了,除了有爸爸的濃眉大眼之外,其他就像是跟媽媽同一個模子刻出來的,每次真真帶女兒出門都會被人調侃說小孩子真的不能偷生。

「欸老公,我想跟你商量一件事。」真真的表情很認真,她懷裡的小真揮舞著短短的四肢動來動去。

「什麼事?」

「就現在陳小真也已經三歲多了啊,我在想要不要出去找工作,一直待在家裡我覺得我越來越像黃臉婆了啦。」

「哪會,妳是我老婆耶,就算妳是黃臉婆也是最美的黃臉婆。」陳澈開始逗真真懷裡的小真。

「你不要在那邊花言巧語哦,那我剛剛的提議你覺得怎麼樣?」真真不死心繼續問。

陳澈側著頭想了一下,回答道:「我們結婚的時候我就說過了,妳想做什麼事我都一定會支持妳,如果妳真的想出去工作那我們就找個保姆白天顧小真啊。」

「可是......小真讓保姆顧我不放心耶,你看電視上那麼多保姆虐待小孩的新聞,如果我們找到惡保姆怎麼辦?」真真說完親了小真的小臉一下。

「不然,讓小真去讀幼幼班?」

「這樣好嗎?陳小真還這麼小耶,她去讀幼幼班會不會被其他小朋友欺負啊。」

「要不我把工作辭掉在家當奶爸。」陳澈考慮了一下又說。

「欸你在開什麼玩笑啊,你不是說你老闆要升你當協理了,這個時候離什麼職啦。」

「喂,葉真真,妳不是要出去找工作嗎?我所有的提議都被妳否決掉了,妳是真的想出去上班嗎?」

「啊我就放心不下女兒咩。」真真抱起小真跟她鼻子磨鼻子。

「那只剩一個辦法了。」

「你是要說請我爸媽幫忙顧嗎?」已經在一起又結婚這麼久了,真真馬上就知道陳澈在想什麼。

「嗯啊。」陳澈點點頭。

「可是我爸媽年紀已經這麼大了......」真真看到陳澈漸趨嚴厲的眼神,改口道:「好啦,不然我去問問看嘛。」

 

「哎喲,反正妳就帶來就對了,國安的兒子也兩歲了,讓小真來我們這邊讓他們小朋友互相有個伴,很好哇!」寶玉在電話裡聽到真真的想法之後立刻贊成。

「可是......我是怕妳跟爸太累,畢竟現在小真正是皮的時候,很愛亂跑......」想到已經七十幾歲的爸媽要追在自己外孫女的後面跑,真真不由得感到有點擔心。

「怕什麼啦,我跟你爸最近才去做什麼健康檢查,我跟妳說,那個報告結果出來,我跟妳爸身體都好的很,搞不好比妳還要健康。而且小真再怎麼皮也沒妳小時候皮,可以啦,不用擔心。」

 

得到慶雄與寶玉的首肯之後,真真就開始她的重返職場之路。證券商高級業務員的證照早就在她剛當媽媽的時候苦讀考取了,為了這個證照,真真對陳澈發了不少牢騷。

「欸老公,為什麼現在要當營業員這麼麻煩,還要考什麼證照,我們那個時候哪有這麼複雜啊。」陳澈陪著真真在重慶南路的書局買參考書,真真看著架上密密麻麻的書感覺有點手足無措。

「誰叫太元那個時候沒幫妳登記,不然妳那個時候做滿三年,早就可以當高級營業員了好嗎。」

「所以就是簡不妙害的!」真真叉腰氣呼呼的說。

雖然真真平常有點天兵,又當了媽媽,但畢竟是大學錄取率只有三成時的大學畢業生,讀書考試還是沒問題的,又有陳澈這個資優生的幫助,證照考試一次過關。只是考證照是一回事,找工作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欸老公,這一個月我履歷也寄二、三十封出去了,怎麼都沒有回音啊?是不是公司看到我履歷表上的出生年月日就自動略過了。」真真坐在書桌前盯著筆電,陳澈則坐在床上看著明天開會要用的資料。

陳澈沉默了一下,安慰真真道:「現在這個景氣,找工作本來就沒這麼容易,不見得是年齡的關係。」

「是這樣嗎?」真真起身坐到陳澈的身旁用懷疑的眼神看著他。

「不然這樣,我們公司的業務部門聽說今天剛開缺一個業務,他們都會找有股票營業員經驗的人,還是我去找他們主管請她給你一個機會好嗎?」

「才不要,我要憑我自己的實力。」面對真真的眼神,陳澈立刻就知道自己說錯話了。

「呃老婆,我說錯話了,妳不要生氣,我絕對沒有看不起妳的意思......」

真真忍不住笑了出來,搭著老公的肩膀說:「我知道啦,這樣就嚇到你了,你什麼時候變的這麼膽小,那麼怕我生氣啊。」

「我答應過妳爸要好好照顧妳,不可以讓妳傷心也不能讓妳生氣,妳又不是不知道我有多守信用......還有,妳跟我媽是好姐妹,我跟妳結婚之後我在家裡地位是最低的,我當然怕妳生氣啊。」陳澈一把抱住真真,臉貼著她的臉。

「你少來,每次你跟陳小真都聯合起來快氣死我了,還說的這麼好聽。」

陳澈哈哈一笑,「言歸正傳,妳就一樣去投我們公司開的那個缺,我跟妳保證,不會有任何人知道妳是我老婆,所以日後如果真的有人找妳去面試甚至錄取妳,那都是憑妳的實力,這樣可以嗎?」他在老婆的耳邊細語。

真真想了一下後點點頭說:「好!」

 

「喂~」才剛剛把小真哄睡午覺,真真的手機就響了,她快速離開小真的房間,手忙腳亂的接起電話。

「喂!請問是葉真真小姐嗎?」話筒另一端是一個年輕女生的聲音。

「我是。」

「妳好,我們這裡是OX投顧,敝姓林,我們有收到妳寄來的履歷,我們覺得妳的學經歷很符合公司的需求,請問妳明天下午兩點半方便過來面試嗎?我稍後會把公司地址以及一些注意事項寄到妳的電子信箱。」

「哦,當然可以啊,我會準時到的。」真真邊講電話邊走下樓。

「好的,那明天見囉,再見。」電話另一端的女聲依然親切有禮。

「嗯,再見。」電話掛掉之後真真把手機塞回褲袋裡。

「是誰打來的啊?」進勤跟國章在客廳裡廝殺圍棋,國章隨口問了一句,頭都沒抬起來。

「哦,是陳澈的公司啦,我有投那邊的履歷,剛剛他們打來找我明天去面試。」真真說完,原本低著頭下棋的兩人都抬起頭來了。

「這樣不就是第一間找妳去面試的公司嗎?會不會是陳澈幫忙叫他們公司的人資打給妳的啊?」進勤好奇的問。

「應該......不會吧,我前天有跟他說不可以這樣耶,不然我會生氣。」說是這樣說,真真心裡還是有點懷疑,她坐了下來看著他們兩個下棋。

國章端詳著自己的孫媳婦笑道:「放心吧,阿澈這麼疼妳,他會聽妳的話的。」

「哎喲,外公你幹嘛取笑我,講的好像平常我對陳澈很兇一樣。」聽完真真的話,國章跟進勤兩個人哈哈大笑。

 

「欸老公,我問你哦,你有去跟你們公司的人事部門講什麼嗎?」看著剛進房門的陳澈,真真忍不住問了他。

陳澈今天加班回來的比較晚,剛回家上樓都還沒坐下,聽了真真這一問一頭霧水。

「沒有,我不是都答應你不會說了,為什麼這麼問?」

「哦......沒有啦,就是你們公司今天打電話來找我去面試,我就蠻訝異的啊,想說前天才投的履歷今天就有回音了。」

「喂葉真真,妳是第一天認識我嗎,我答應過妳的事什麼時候沒做到過。」陳澈的表情有點不滿。

「哎喲不是啦,就很湊巧啊,你前天才提這件事我今天就收到你們公司的通知,所以你真的沒講齁?」

「妳放心,我什麼都沒說。」陳澈摸了摸真真的頭。

真真開心的從衣櫃裡翻出幾年前為了上班所買卻一直沒機會穿的套裝直接在陳澈面前換上,陳澈看著穿上套裝窄裙曲線畢露的真真吞了口口水。

「老婆,以一個超過三十歲,已經是一個孩子的媽媽來說,妳的身材真的一點都沒有走樣。」

真真看著穿衣鏡開心的說:「真的嗎,我還覺得屁股這邊變緊了欸。」說完,她轉頭看到陳澈已經看傻的神情後露出了不懷好意的笑容。

「欸老公,今天晚上不要胡思亂想哦,等一下睡前讓我做一下明天面試的功課好嗎?」真真摟住了陳澈的脖子,說完還親了他的臉頰。

「好啦!」陳澈只好悻悻然的從衣櫃裡拿出睡衣走到浴室洗澡,真真則看著陳澈的背影偷笑。

 

「就是這裡了,別緊張,別緊張......」約定面試的時間前五分鐘,真真已經站在陳澈公司的門口幫自己打氣了。深呼吸完後,她走上前向櫃檯的總機小姐表明自己的來意。

「葉小姐這邊請。」

「謝謝。」總機小姐把真真帶進一個小會議室,過了不久一個與真真年紀相仿的女生推開了門進來,她後面跟著一位年約五十但看起來精明幹練的女性,兩人在真真的對面拉開了椅子坐了下來。

兩人坐定後,年輕的小姐開口道:「葉小姐妳好,我是昨天跟妳通電話負責人資的林小姐,我身邊這位是本公司的業務主管,是她與妳進行今天的面試。」真真點了點頭。

「葉小姐,我自我介紹一下,我姓孫,妳可以叫我Teresa。」這位業務主管的聲音輕輕的,但很有穿透力。

「你好。」真真向Teresa點頭打了個招呼。

「葉小姐,妳不要緊張,不要覺得是在面試,就當作跟我聊聊天好了,我沒想到妳看起來這麼年輕耶,一點都不像我們這個歲數的人。」

真真的心裡大呼好險,幸好有跟陳澈討論過像這樣的問題要怎麼回答,「我有去看過醫生啦,醫生說我的新陳代謝比一般人慢,所以老的比較慢,然後我有去做一些微整型,所以看起來比較年輕啦。」她笑容可掬的回應Teresa的話。

「這樣啊,那妳真的很令人羨慕耶!對了,我看妳的履歷上寫妳曾經待過太元證券。」

「對啊,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我以前也待過太元......」真真聽到了這句吃了一驚。

「可是我沒聽說過妳啊。」

「妳當然沒聽過,那是我第一份工作,妳還沒進太元我就離開了......」

講到了太元,兩個人的話匣子就這樣打開了……

 

「妳說妳錄取了?」雅娟聽到真真報告今天的面試的結果感覺很是驚訝。

「對啊,我也不知道怎麼錄取的,我就跟那個特什麼莎的聊了一下,她就說我很有親和力而且看起來還很年輕很有活力,所以願意給我一個機會,我就這樣錄取了,叫我明天開始上班。」真真感覺自己好像在作夢。

陳澈坐在沙發一角抱著手說:「這個Teresa不知道哪根筋壞了,我聽每個業務都說她很兇,可是她卻對妳這麼好。」

「可能是我們以前都待過太元都被簡不妙欺負過吧,今天我還跟她一起罵簡不妙,超好笑的。」想到Teresa罵簡不妙的狠樣,真真就忍不住笑了出來。

「或許就是妳們兩個有緣吧!真真,外公恭喜妳,總算實現妳上班的願望囉。」

「謝謝外公。」看到真真笑的這麼開心,陳澈的心情也跟著好了起來,看來支持真真重返職場是一個正確的決定。

 

「這個陳小真,居然一點都不會捨不得媽媽,跟她說完再見就馬上跑進去找阿弟玩,真的是白疼她了啦。」想到剛剛把女兒帶到葉家的情景,真真在忍不住在副駕上大發牢騷。

陳澈笑道:「是妳在捨不得女兒吧,妳不覺得我們的女兒這樣很懂事嗎?還是妳希望小真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不讓妳走,這樣妳不是更掛心。」

「說的也是啦,我們的小真真的很乖......對了,不是說我們的關係不要讓同事們知道嗎?那你要怎麼接送我上下班啊?」

「我想過了,以後我就提早一個路口讓妳下車,我再把車開進公司地下室;下班時間我們兩個不一定一樣,就等到要下班的時候我們再傳訊息聯絡,如果真的遇到我比較晚下班的情形,妳就先回爸那邊,我再去接妳們,這樣好嗎?」

真真點了點頭。

 

「我們公司一共有三組業務,一組四個人,都歸我管,妳是編制在第一組,我先帶妳去認識同事。」真真一進公司就找Teresa報到,Teresa領著真真走到了她要辦公的地方。

「一組的同事們,這位是今天新報到的業務......」

Terera還沒講完,真真就急忙對著大家一鞠躬說:「大家好,我叫葉真真,請多多指教。」

看到真真這麼緊張,Teresa忍不住笑了出來,「那大家也向真真自我介紹一下吧。」

「妳好,我叫沈怡伶。」

「真真妳好,我叫蘇千惠。」怡伶身旁一個漂漂亮亮看來還沒三十歲的女生說。

這個時候千惠旁邊一個白白淨淨的男生看著真真似乎愣住了,「喂Peter,是沒看過美女嗎?怎麼說不出話了。」Teresa盯著那個叫Peter的,旁邊的千惠還推了他一下。

「啊,對不起對不起,我剛剛在想一些事情,妳好,我叫劉志翔,可以叫我的英文名字Peter就好。」被千惠推了一下的Peter像大夢初醒一般連珠炮似的向真真自我介紹,真真有點難為情的擠出微笑。

「好,大家都自我介紹過了,那怡伶妳最資深,真真就交給妳帶,先帶她去熟悉一下公司環境,真真有問題就問怡伶,公司的業務狀況她很熟,真的不行再來問我。」

「好,謝謝妳哦Teresa。」Teresa笑著拍拍真真的肩膀就轉身離開了。

「那走吧。」

「去哪?」

「Teresa不是說要先帶妳認識環境。」怡伶笑著說。

「對齁,走......走吧......」真真暗罵自己怎麼會這麼呆。

怡伶年近四十,已經在公司裡待了十年,有點福態,是個笑口常開的好好小姐,她帶著真真在公司裡繞了繞。

「這裡是總經理室,隔壁是副總室,我們總經理就是老闆,不過不常看到他,平常都是副總在,不過他今天好像還沒進來。」

走到了隔壁,怡伶繼續說:「這間是協理室,我跟妳說,我們陳協理是個工作能力一級棒的超級大帥哥,公司裡有很多小妹妹偷偷暗戀他,他還沒升協理之前我還有聽說公司裡有女生跟他告白,不過被他拒絕了,也不知道他有沒有女朋友還是已經結婚了,可是他手上又沒有戴婚戒......」

真真耳裡聽著怡伶的話,眼裡透過強化玻璃的隔間看著埋頭於工作的陳澈,心中不禁有點竊喜......

「人家都說男生的行情會越來越好,看來是真的,可是陳澈都沒有亂來耶,又一直對我這麼好......」

真真一胡思亂想就沒什麼在聽怡伶的話,突然間,怡伶問:「那真真妳還有什麼問題嗎?」

定神一看,原來已經繞了公司一圈,真真連忙道:「沒有了,等我有問題我再麻煩妳,謝謝妳哦怡伶,讓妳這麼麻煩。」

「別客氣啦。」

就這樣過了快一個月,真真的工作也漸漸的上了軌道,同事人都不錯,也沒有人發現陳澈與真真之間的關係,只是有一個奇怪的謠言說有一個新進員工其實已經五十幾歲了,不過公司裡沒人相信,因為這一段期間只有一個新進員工就是真真,而真真看起來連三十歲都不到,哪裡像五十歲,漸漸地這個謠言又沒人提了。不過真真知道,是陳澈約談了某個愛嚼舌根的會計,才沒人繼續談這件事。

 

「老婆,上班快一個月了,有什麼困難嗎?」陳澈抱著真真躺在床上準備要睡覺了,陳澈已經快睡著了,但真真想著一件事,似乎難以入眠。

「工作上是還好啦,我都可以自己解決,不過有一件跟工作沒關係的事我還蠻困擾的。」

「什麼?」聽到真真這樣說,陳澈清醒了過來。

「就跟我同組的那個Peter啊,我覺得他好像喜歡我耶。」聽真真這樣講,陳澈瞪大了眼睛。

「欸老公,你先別生氣聽我說哦。」看著陳澈的神情,真真知道他的醋罈子快要打翻了,看到陳澈點了點頭後,她繼續說:「就最近這半個月啊,那個Peter會借故找話題跟我聊天,有時候還會送早餐給我吃......」

「那妳有吃嗎?」陳澈打斷了真真問了一句。

「當然沒有啊,我們都是吃飽才去上班的,呃......不是......就算沒吃飽我也不會吃他的早餐啦......你先聽我講完,就Peter他有時候還會想約我跟他去吃晚餐,我有問過千惠跟怡伶,她們也都覺得Peter應該是喜歡我,哎喲,要怎麼辦啦。」

「就直接跟他講清楚吧,還是妳需要我出面幫妳說清楚。」陳澈的眼神閃爍著狡黠的光芒。

「不用啦,那我明天直接跟他說我已經結婚而且是一個孩子的媽了,這樣就好,你出面會嚇到人家而且公司裡的人就會懷疑我們啊。」

「嗯,說的也是,那妳一定要跟他說清楚哦。」

「知道啦,你這個愛吃醋鬼。」真真笑著說。

「我才沒有......」陳澈說完翻過身背對著真真,換真真從背後摟著陳澈,而陳澈緊緊地握住了她的手,真真不禁又在心裡偷笑起來。

「陳澈都沒變,還是這麼不坦率。」

 

隔天,已經是下班時間,公司裡的人已經走了七七八八,真真因為一點事情留下來加班,這個時候她的手機螢幕點亮了起來,是陳澈傳來的訊息:「我等妳,等一下一起下班。」

真真笑著抬起頭來看著協理室,依稀看到陳澈還坐在辦公桌前處理事情。

「真真......」冷不防Peter從旁邊叫了她,還讓真真嚇了一跳。

「Peter,有什麼事嗎?怎麼還沒下班,對了,我有事要跟你說......」真真順手把手機的螢幕按掉。

「這麼巧,我也有事要跟妳說耶。」Peter看起來相當緊張。

「那......那,你先說好了,有什麼事情?」真真跟Peter都沒注意協理室的燈已經關了,陳澈正往他們的方向走去。

「呃......經過這一個月的相處,我覺得真真妳是一個很Nice的人,負責任,人又可愛,是我很喜歡的類型,希望妳能給我一個機會,請問妳可以跟我交往嗎?我是很有誠心的......」聽到Peter這樣說,真真心裡忙不迭的叫苦,Peter居然就這樣告白了......

真真清了清喉嚨後說:「Peter,感謝你的厚愛,其實啊我已經結婚了,而且我的小孩今年都三歲了,只是我之前都沒有說而已,很抱歉......」聽完真真的話,Peter有點傻眼。

「我完全看不出來妳已經當媽媽了耶。」Peter驚訝又帶點沮喪的說。

「除了這個之外,還有一個你絕對看不出來的地方哦......」真真聽到上方傳來熟悉的聲音,她與Peter同時往上一看,是陳澈站在他們的partition前面,真真對陳澈猛使眼色,可是他裝作沒有看見。

「那就是......其實葉真真是我太太哦......」說完,陳澈牽起了真真的手,真真另一隻手連忙抓起她的包包遮住自己的臉,就跟著陳澈離開辦公室,留下錯愕的Peter坐在原地。

 

「欸,老公,不是說好不要講嗎?剛剛一定有別人聽到,明天大家一定都會討論這件事情啦!」在陳澈的車上,真真顯得有點懊惱。

「我就是要讓大家知道妳是我老婆啊,我想過了,妳這麼可愛,生了小孩之後又多了成熟的韻味,不讓別人知道妳已經死會了,一定會有第二個、第三個Peter出現,所以我必須要宣示我的主權。」陳澈堅定的說。

真真聽完陳澈的話後笑了出來,「你真的真的很愛吃醋耶。」

「愛吃醋不好嗎?」陳澈挑了挑眉。

真真親了一下陳澈的臉頰後說:「很好啊,我現在才知道就算有了小真,你對我的愛一點都沒有變少。」

陳澈開心的笑了。

「那你現在要帶我去哪?這個方向不是要去我爸那邊耶。」

「到了妳就知道了。」

 

「挑戒指?」陳澈帶著真真在百貨公司的戒指專櫃停了下來。

「對啊,求婚戒有鑲鑽妳不太敢戴出門,結婚的金戒指又好像有點俗氣,當初結婚的時候我們又沒有另外買婚戒。那現在只好再挑一個可以天天戴出門的戒指,我想要再套牢妳一次,這樣大家就知道我們兩個都死會了。」陳澈笑著說。

「那就這個吧。」真真左看右看了一會兒後,指著一對上面完全沒有裝飾的鋼戒說:「我喜歡它的單純純淨,象徵我們永遠不會變質的愛情。」

店員笑著取出這兩枚對戒讓陳澈與真真互相幫對方戴上,沒想到size居然都剛剛好。

「恭喜妳,陳太太。」

「謝謝你,陳先生。」

看著自己手上的戒指,兩人又相視一笑。

陳澈拿出了信用卡交給店員刷卡,這個時候,真真的手機響了起來......

「葉真真,都幾點了還不來接小真,妳跟陳澈跑去哪裡約會了蛤......」電話那端是寶玉揶揄的語氣。

「啊,我們忘了去接小孩了啦!」真真拉著陳澈急忙往停車場走去,店員在後面追著陳澈把信用卡跟發票交還到他的手上。

看著自己老婆急忙慌張的側臉,陳澈在心裡頭暗自好笑著:「真真好像又忘了,今天是我們的結婚紀念日啊!」

 

今天只是一個平凡的星期五,但凜冽的街燈一盞接著一盞照在真真的臉龐上,像星星般閃耀的除了是真真的笑容外,還有的就是那不平凡的幸福。

 

(番外1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989一念間
    全站熱搜

    寫文很燒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