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還不到七點半,陳澈與真真走出自己房間。想到剛剛天還沒全亮時兩個人都醒過來之後發生的事情,看著陳澈的後腦勺,真真還是覺得臉燙燙的。

小倆口走下樓,一如往常,雅娟在收看新聞,進勤在閱讀報紙,國章則是出外晨運還沒回家。

「咦,你們兩個也太早起了吧,昨晚洞房花燭夜我還以為你們今天會睡到中午才起來之類的。」進勤看到陳澈跟真真走到客廳後就放下面前的報紙帶著不懷好意的笑容對他們說。

「李......李進勤你在胡說八道什麼東西啦,我昨天是很早就睡了,才會......這麼早起來啊......」真真臉越來越紅,聲音越來越小。

雅娟見狀輕輕打了進勤一下,「好啦,不要欺負真真了,今天家裡沒東西,我去外面買早餐。」她笑嘻嘻的看著自己兒子與「媳婦」,準備站起身來。

「娟妳不要動,我去買就好。」真真用雙手作勢阻擋雅娟,想趁機逃離這個尷尬的話題。

「我陪妳去。」

一聽到陳澈要跟,真真二話不說就把陳澈拖出門了。

 

「欸陳澈,你已經是我老公了耶,怎麼剛剛都不幫我說話。」真真用略為哀怨帶點問罪的眼神看著陳澈。

「是要說什麼,我們剛剛就真的有......洞房啊,進勤又沒說錯,哈哈......」陳澈的嘴角有掩不住的笑意。

「你還說,這裡是大街上耶,人那麼多,被聽到很丟臉啦。」聽到陳澈這樣說真真又臉紅了。

「我們都已經是夫妻了,有什麼好丟臉的,不過......妳剛剛那一聲老公聽起來還不錯,可以再喊一聲來聽嗎?」

「拜託,你以後會聽到膩吧。」真真沒好氣的說。

「我不管,快喊。」陳澈用他電力十足的雙眼看著真真。

「陳澈你什麼時候變這麼任性了,好啦,老公~~~~」

陳澈吻了真真的臉頰又在她的耳邊輕聲細語:「老婆~~~~」

真真笑著望了陳澈一眼,緊緊抓著陳澈的手臂往市場的早餐店走去。

 

「兒子,那你跟真真蜜月旅行要去哪?」雅娟覺得燒餅有點乾,說完之後喝了口豆漿。

「之前我問真真想去哪裡的時候,她說去哪裡都可以,那我就自己決定帶她去歐洲了。」陳澈淡淡的說。

「哦對啊,我以前沒出過國,本來就是去哪裡都可以啊,只是去歐洲好像有點貴......」真真想到要花那麼多錢有點心虛。

「葉真真妳不用擔心啦,陳澈這麼會賺錢。」進勤拍了拍陳澈的肩膀。

「哎喲我知道陳澈很會賺錢啊,可是我也不能這樣一直讓他養嘛,所以之後我要出去上班!」

「出去上班?」雅娟與進勤異口同聲的說。

「對啊,我可以再當股票營業員啊,陳澈說現在工作幾乎都會用到電腦,我有叫他教我哦,現在電腦難不倒我。」真真的表情看起來相當得意,進勤在旁邊作勢鼓掌。

「陳澈,你覺得這樣子好嗎?」聽到真真想在現在這個她還不是很熟悉的時代工作,雅娟的語氣聽起來有點擔心。

陳澈微微一笑看著真真說:「我覺得很好啊,真真如果有想做的事我會全力支持她......」進勤聽到之後又在旁邊讚嘆不已的鼓掌了。

「對了......」陳澈繼續接著說:「我最近也已經開始跟幾家公司接觸,農曆年前應該會有個結果,等我跟真真渡完蜜月回來,我也該開始上班了。以前會覺得工作要有意義,就是因為這樣我才會離開朝日,不過結婚之後我突然領悟到一件事。工作還是要有意義,但是裡面包含了一個更重大的意義就是要守護自己重要的人......」在說這句話的時候陳澈還是一直看著真真。

「喂喂喂,陳澈我們人都還在這裡啊,怎麼放閃放的好像旁若無人了。」進勤誇張的左顧右盼。

真真突然覺得剛剛喝的豆漿好像有一點太甜了。

 

過完農曆年,陳澈就帶著真真出國渡蜜月了,開心又甜蜜的二十四天。

 

「天啊,沒想到坐飛機是這麼累的事情。」回到桃園機場時間已近半夜,真真的臉上充滿疲憊,回程的長途飛行與時差現在讓她覺得腦袋轟隆隆的,陳澈接過真真手中的行李箱,真真跟在他後面拖著沉重的腳步走著。

「肚子會餓嗎?」陳澈回頭問了真真,他知道飛機上那點東西是不夠真真吃的。

「你說呢?」真真疲倦的臉對陳澈擠出了甜笑。

陳澈沉思了一下,「走,帶妳去吃好吃的,跟好囉。」他笑著說。

夜半的機場航廈外頭還是有零星幾台計程車等著載客,陳澈與真真搭上了排班的第一部車向北奔馳而去。

 

「欸陳澈,現在都快半夜一點了,夜市都差不多收攤了,我們來這邊要吃什麼啊?」真真拉了拉陳澈的衣袖。

「有些好吃的東西就是要等人家都收攤了才吃的到哦。」陳澈從計程車上搬下了兩人的行李,兩人一人拖一個,手牽著手往已經沒什麼人的夜市走去。

「就是這裡?」真真眼前是路旁一個攤子,騎樓下放了好幾張摺疊桌與塑膠椅,重點是早已坐無虛席,老闆的手拿著鍋鏟不停在鍋裡翻炒著什麼。

「對,我們等一下吧。」陳澈剛說完就有一對情侶吃飽站了起來,他趕緊拉著真真去空出來的位子上坐下。

「這裡賣的東西很簡單,就是炒羊肉、白飯跟飲料,我們就點一份羊肉跟白飯吧。」真真聽完後點了點頭。

等了大概15分鐘,老闆送上一盤份量十足的炒羊肉與兩碗白飯,真真迫不及待拿起筷子夾起一口羊肉與空心菜送入口中。

「好燙!」

「妳慢慢吃啦,我又不會跟妳搶。」陳澈拿了一張衛生紙幫真真擦嘴角。

「陳澈,這個真的好吃耶!」真真說完扒了一大口飯依舊不停讚嘆,「哇,外國雖然也有很多好吃的東西,但是還是比不上自己國家的美食,陳澈你覺得呢?」

「我覺得啊......不管吃什麼,只要看到妳的吃相,什麼東西都變好吃了。」真真聽到陳澈這句話後嘴裡雖然塞滿食物,但還是抽空怒瞪了他一眼。

陳澈看了真真的眼神又笑著說:「我還沒說完,妳別生氣,我的意思是只要跟妳一起吃,那樣東西就是美食。」

「你很肉麻耶。」說是這樣說,真真還是開心的幫陳澈夾肉夾菜,兩人的胃跟心都溫暖了。

 

「祝妳生日快樂,祝妳生日快樂,祝妳生日快樂鵝,祝妳生日快樂,happy birthday to you.......」

「誰在唱歌啊,好吵哦。」真真揉了揉眼睛,看到陳澈身上揹著吉他,手裡捧著蛋糕,蛋糕上插了四個數字蠟燭「5027」。

「葉真真,快起床許願吹蠟燭,今天是妳生日耶。」陳澈雀躍的說。

「對耶,是我生日,不過哪有人早上一起床就在許願吹蠟燭的啦,而且蛋糕上的數字是什麼意思?」真真納悶的問。

「祝妳虛歲50歲、實歲26歲生日快樂呀,今天是妳來到2016之後的第一個生日,而且是妳真正的26歲生日。我要盛大幫妳慶祝,今天我會陪妳從早慶祝到晚。」陳澈看起來很高興的樣子。

「那你今天不用上班哦?」

「假早就請好了,別擔心。」

「還有,虛歲50歲到底是什麼東西啦......」真真總算從床上爬起來不滿的指著50這個數字。

陳澈渡完蜜月後不久就開始上班了,一樣是理財顧問,但這家公司願意給他經理職,年薪也比前一份工作高了不少,老闆感覺不難相處,至於也想找工作的真真投出去的履歷則似乎都石沉大海。

「好啦,快許願,蠟燭都快滴到蛋糕上了。」陳澈半跪在床上把蛋糕捧到真真面前。

「第一個願望,我希望可以趕快找到工作。」

「嗯,再來。」

「第二個願望,我希望我的家人都要健健康康。」

「最後一個許在心裡哦。」

「好啦!」真真閉上眼睛在心裡想著:「雖然我已經和陳澈結婚了,但這個願望還是要許,我希望能待在陳澈身邊的時間是一輩子、是永遠。」

許完願望之後,真真睜開眼睛把蠟燭吹熄。

「那你今天要帶我去哪裡玩啊?」看著真真期盼的眼神,陳澈給了她一個意味深遠的笑容。

 

「喂,葉真真妳真的很厲害耶,中午的燒肉妳居然真的能吃整整兩個小時沒有停,不愧是大食怪,我算是服了妳了。」陳澈透過安全帽裡的藍牙對講機對真真說話。

抱著陳澈的真真捶了他的肚子一下,「你騎車專心一點啦,我以前又沒吃過吃到飽,啊就沒吃飽當然要一直吃啊,而且一個人那麼貴,不吃多一點回本怎麼可以。」她說。

經過了一段蜿蜒坡度又極大的山路,陳澈在一個觀景平台前停了下來。

「到囉!」兩人下了陳澈的重機並把安全帽脫了下來。

「這裡是哪裡啊?」真真好奇的問。

「還記得我說的私房景點嗎?就是這裡,後面有很多天線的建築是大屯山助航站,往前望是整片台北盆地,往右看可以看到淡水北海岸。」陳澈用手指明了方位,真真順著他指的方向看去。

太陽剛剛下山,天空的絲絲卷雲被晚霞染成了火紅,遠處的台北盆地漸漸亮起片片燈海,而更遠的北海岸沿岸也灑了點點漁火。

「真的好美哦,我喜歡這裡,哈啾......」三月天的傍晚,又在山上,天氣還是偏涼。

「冷嗎?」陳澈抓了真真的手放進了自己外套的口袋裡,「妳手怎麼這麼冰?我們下山吧。」

「才來沒多久耶,再待一下嘛......」說完這一句,真真突然腿一軟,眼見就要跌坐在地上,陳澈眼明手快扶住了她。

「妳還好嗎?怎麼會這樣,是不是感冒了啊。」陳澈把真真扶到觀景平台上的木頭長椅坐了下來,語氣顯得無限焦急。

「不知道耶,最近好像很容易累,剛剛也是......」

「不行,我們下山,我帶妳去看醫生。」

「哦,好啦。」看著陳澈嚴肅的表情,真真吐了吐舌頭不敢再說什麼。

 

「呃......喉頭正常,支氣管也沒有發炎,聽診也聽不出什麼異狀,應該是沒有感冒才對。」陳澈與真真下山後就直奔最近的耳鼻喉科診所,女醫師對著電腦一邊打字一邊對真真說明她剛剛診斷的情形。

「那怎麼會這樣,她剛剛還差點昏倒。」

「陳先生你別急,作為醫生我認為陳太太應該沒有感冒,但是作為一個女人我覺得你應該要帶陳太太去婦產科做進一步的檢查,因為剛剛陳太太說的有一些是懷孕初期的癥狀,只是看陳太太的年齡好像......總之你們還是要去檢查一下啦。」醫生看了看病歷上的出生年月日再看看真真的臉感覺奇妙不已。

「懷孕?」陳澈與真真面面相覷。

由於太多的問號與不確定,當晚陳澈與真真回家的時候什麼也沒說,隔天陳澈就帶著真真去大醫院的婦產科報到。

 

「嗯,現在六週,預產期是十一月六號。」看診的是一個老醫生,真真躺在內診床上緊張的要命,醫生一看超音波的螢幕馬上算出了真真肚子裡寶寶的預產期。

「所以真的是懷孕了嗎?」

「對啊,現在來聽聽寶寶的心跳,『砰砰砰砰砰......』,嗯,每分鐘128下,很健康哦,有聽到嗎?」醫生大概是看多了,聲音很平淡,「還有,妳現在這個年齡懷孕會很辛苦,要比一般人更小心保養哦!」對於真真病歷上記載的年齡,醫生沒有太大的反應。

真真沒有回答醫生的話,因為這個時候她已經感動的淚流滿面了。

 

「阿澈到底什麼事情啊,怎麼感覺很嚴重的樣子?」陳家所有人現在都坐在客廳裡,因為陳澈說有重要的事情要宣布。

陳澈從西裝口袋裡拿出了一張照片,是今天白天真真做檢查的超音波照片,他遞給了雅娟。

「這......這是......」雅娟看了照片之後捂住了嘴。

「我要跟大家說的是,真真懷孕了,她要當媽媽,我要當爸爸了。」陳澈掩飾不住他的興奮,轉身抱了真真一下。

「我要當阿祖了耶,哈哈哈,我應該是我們那群退休教授裡面第一個當曾祖父的人哦。」國章接過了雅娟手上的照片後呵呵笑道。

進勤也開心的說:「陳澈你真厲害耶,才結婚兩個月真真就懷孕了,欸雅娟我們自己也生一個好嗎?」

雅娟聽了打了進勤一下,「正經一點啦,我現在哪還生的出來,就算生的出來讓陳澈多一個小快三十歲的弟弟還是妹妹像話嗎。」進勤還是笑嘻嘻的看著雅娟。

「對了,真真妳就不要再找工作了,懷孕期間就好好待在家裡讓我們照顧妳,這樣我們也比較安心。」雅娟握住真真的手對她說。

「可是......」真真原本還想說什麼,但是看到陳澈嚴厲的眼神就吞了進去,「好啦我知道了。」

 

到了要睡覺的時間,真真坐在床上,背靠著床頭,她看著陳澈從浴室裡走了出來,他正拿著毛巾擦頭髮。

「欸,陳澈。」

「怎麼了?」

「其實,我好怕。」聽到了這句,陳澈抬起頭來看著真真。

「怕什麼?」陳澈小心的問。

「就我頭腦不複雜,四肢也不發達啊,小孩子生出來如果像我怎麼辦,我也很怕我有沒有辦法扮演好一個媽媽的角色。以前這些事都好像都還離我很遠,怎麼轉眼之間我就要當媽媽了。」真真擔憂的說。

陳澈學真真的姿勢坐到她的身邊,慢慢的讓真真側身躺下,用自己的大腿枕著她的頭,柔聲的對真真說:「將來小孩子一定要像妳。如果像妳的話,那他一定很可愛、很善良、很有正義感、對每個朋友都很好,這樣像妳還不夠好嗎?而且我相信妳一定是個好媽媽。」

「為什麼?」

「妳已經有帶小孩的經驗了啊,如果妳沒辦法當好媽媽的話我怎麼能長這麼大。」

真真撫著陳澈的臉笑著說:「好像真的是這樣耶,小時候的你好皮哦。」

「而且妳別擔心,小孩又不是只有媽媽,還有爸爸在,還有奶奶在,我們的小孩一定會平安健康的長大。」

真真臉上帶著甜笑,對陳澈點了點頭。

 

隔天早上知道消息的慶雄與寶玉立刻跑到陳家來看真真,叮嚀真真這個事不能做,那個事也不能做,聽的她腦袋抱著燒。

「媽,這麼多事我怎麼記得起來啦!」

「啊妳是不會記在紙上哦!」

「葉媽媽妳放心啦,生小孩我也有經驗,我一定會好好照顧真真的。」雅娟在一旁笑著說。

「對啦,妳講這麼多幹嘛啦,真真是雅娟的媳婦,她會照顧真真的啦。」慶雄在旁邊忍不住說了一句。

「葉伯伯不對哦,真真是我兒子的太太,但是不是我媳婦哦,真真跟我還是好姐妹關係,這是當初講好的喲。」雅娟俏皮的說......

 

真真從小就是健康寶寶,懷起孕來受的罪比起一般準媽媽好像也比較少,沒有孕吐不說,吃東西的習慣也沒有改變多少。陳澈每一次產檢都堅持一定要跟真真去,還幫她報名媽媽教室,真真嫌麻煩,所以陳澈每趟都帶著真真半逼著她去。

 

「老婆,還記得預產期就是下禮拜吧。」真真挺著大肚子側臥在床上,陳澈整理著剛買好的嬰兒服。

「當然記得啊,懷孕的人是我耶,我期待卸貨的日子已經好久了,欸陳澈,你覺得我肚子裡面這個是小澈澈還是小真真啊?」為了驚喜,真真產檢的時候都沒問醫生小baby的性別。

「小澈澈還是小真真都好,不過如果一定要選,我比較希望是小真真。」

「為什麼?人家說女兒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人耶,這樣你以後會不會只愛女兒不愛我啦。」真真苦著一張臉說。

「葉真真,妳會不會想太多了,我只是覺得如果是姐姐的話應該會比較照顧弟弟或妹妹好嗎,況且又不一定是女兒。」

「是這樣嗎?」真真的眼神充滿了懷疑。

「就是。」陳澈的眼神充滿了堅定,突然間他想起了一件事。

「老婆,我突然想到,妳以前那本日記放到哪裡去了?」

「我收到櫃子裡了,怎麼了?你想看哦?」真真躺久了覺得不舒服,把身體稍微撐起來一點

「對啊,不是說好要在2016一起看,現在2016都過了多久了,而且我覺得可以唸給小澈澈還是小真真聽,讓他知道媽媽的文筆有多好。」

「媽媽的文筆明明就不好,而且都這麼晚了,明天再看啦。」

「我又還不想睡,明明就可以現在看。」

「欸陳澈你真的越來越任性耶,那我不想動,日記在櫃子下面第三格抽屜,你自己拿。」

陳澈把日記本拿了出來,坐到真真的身旁,隨手翻開了一頁唸了起來:

「1990年9月20日 天氣晴

陳澈,今天是你滿月的日子,也就是說你離開我已經一個月了,這一個月裡我只要閉上眼睛腦海裡就出現你的身影,你知道嗎。

我今天突然想到,我這個騙子磁鐵還是吸引了你這個最大的騙子來騙我,你騙我說你是國外回來的,你騙我說你小時候住在雅娟家附近,陳叔叔還跟你聯合起來一起騙我,雖然你到後來都跟我說了實話,但是你還是騙走我一樣最重要的東西,那就是我的心,沒有你我的心都空空的,就好像我的心也跟著你回2016了,你這個大壞蛋!」

「誰說妳文筆很差的,寫的很好啊......而且妳不是說不會在日記裡寫我的壞話嗎?怎麼還的罵這麼兇。」雖然陳澈是笑著說話,但是眼眶好像濕濕的。

「哎喲,那是你不在的時候我很想你寫的啊,你不要不高興嘛。」

「我沒有不高興,相反的,我很開心,而且我很感動,要不是有妳的堅持,我們才有今天,不是嗎?」陳澈躺了下來環抱著真真對她說。

「好啦,日記先不要看了,我問你一件事哦,你有想過以後我們的小孩要叫什麼名字嗎?」

「有,我早就想好了,姓陳,單名一個真,妳的真。」

「為什麼要用我名字裡的字啊,這樣不是很怪嗎?」

「哪會怪,陳澈與葉真真的小孩,叫陳真不是剛好,而且男女生都能用,又有美夢成真的意涵,我覺得很棒啊。」陳澈對著真真的大肚子說。

「不要啦,啊......」真真話才說到一半就叫了出來。

「怎麼了?」

「我覺得......我的羊水好像破了,然後我肚子好痛!我們的陳真想出來見爸媽了啦!」真真因為陣痛一直拍打陳澈的手臂。

「預產期不是下星期嗎?」陳澈著急的問。

「不要管預產期了啦,我好像真的要生了啦。」

陳澈拿起手機叫了計程車,又隨手拿了真真幾件衣服之後,扶著真真慢慢走出房間,真真則是忍著一陣一陣的疼痛在心中對著肚子裡的小孩說話,拜託他還是她別急著出來看世界,至少,讓媽媽先到醫院。

經過雅娟房間時,陳澈敲了敲門,還沒等到雅娟來開門他就在門外說:「媽,真真好像要生了,我先帶她去醫院,看情形怎麼樣我再打電話回來給你們哦。」

陳澈扶真真走樓梯到一半就聽到雅娟匆匆忙忙從房裡走出來的聲音,「陳澈,我陪你們過去醫院,等一下也有個照應。」陳澈點了點頭。

陳澈一行三人上了計程車向醫院疾駛而去,到了醫院之後陳澈幫真真掛了急診,過了一會兒護理師跑了出來把真真推到角落去檢查。

「開兩指了,要再等等哦,開五指才能進產房。家屬就陪一下齁。」最後一句是對陳澈說的。

真真坐在醫院的病床用深呼吸對抗越來越劇烈的陣痛,陳澈在一旁緊張的握住真真的手,雅娟則是在外面的走道來回踱步。

過了不知道多久,護理師進來檢查了幾次,真真的表情一次比一次扭曲。最後護理師總算說可以送產房了,並且在真真身上戴上一些儀器。

把真真推到產房門口時,陳澈看見醫生從遠處走了過來,他立刻走上前去問醫生說:「我是葉真真的先生,請問我可以跟我太太一起進產房嗎?」

「爸爸當然可以陪啊。」醫生留下這句話後就進了產房,陳澈看了一下手錶,已經是凌晨四點半了。

穿上無菌衣的陳澈進了產房,在一旁握著真真的手為她打氣,隨著醫生用力的口令,他感到真真的手居然握的他隱隱生疼,陳澈不禁感覺到媽媽的偉大。

「死陳澈,臭陳澈,都是你搞大我的肚子才害我現在在這邊痛啦~~~~」隨著真真這聲淒厲的嘶吼,陳澈看到一個紫色的小東西接到了醫生的手上,接著就聽到嬰兒的哭聲。

「生了嗎?是我的小孩嗎?」已經虛弱到不行的真真聽到了哭聲想要爬起來問卻被醫生制止了,過了一會兒護理師把整理乾淨的小baby送到真真手上。

「陳太太、陳先生,恭喜你們哦,是一個健康的小女孩。」

「真的生了,真的是我們的女兒耶,陳澈......」真真看著自己懷裡的小baby忍不住哭了起來,陳澈也跟著她淚流滿面。

「對啊,是我們的女兒,那妳幹嘛哭。」

「我太感動了嘛,你還不是一樣在哭。」真真又哭又笑的說

「我是覺得全天下的媽媽都太偉大了。」陳澈拿出口袋裡的手機開機,「來,我們全家福拍第一張照!」

「咔擦」

 

三天後真真出院了,小baby跟媽媽一樣健康當然也跟著爸爸和媽媽一起回家了。

陳澈帶著真真跟baby回家的時候,陳家熱鬧哄哄的,因為葉家全家人也都到了。

「我的外孫女總算回來了,先讓我看看啊,大家都別搶哦。」慶雄看到真真進門立刻開心的要看baby。

「喂,爸,你女兒痛的半死才把你孫女生下來,你怎麼第一個是問孫女不問女兒啊,馬上就偏心也太快了吧。」真真不平衡的說。

「哎呀,妳在吃什麼醋啦,我跟我外孫女今天是初次見面啊。」全部人聽了慶雄的話後都哈哈大笑。

國章看著真真把baby抱到慶雄手上後說:「真真啊,辛苦妳了。」

「哎喲外公,我不辛苦啦,只要看到小孩出生,就算之前再累再痛也不辛苦了。」國章笑呵呵的點頭。

雅娟從口袋裡拿出一個小紅包說:「這個是我去找以前幫陳澈起名字的老師幫小baby取的名字,他還是說這個小孩以後會很孝順、很聰明......不過看看現在陳澈,他也沒說錯啦。」

真真接了過來拿出裡面對摺的紅紙,打開一看是一個「真」字,她遞給了陳澈同時對他說:「老公,我看你才是算命仙吧。」陳澈看了紅紙後微微一笑,那個表情就像是說「妳看吧」。

雅娟從慶雄手中接過小baby之後對著她那眼睛還沒睜開的小臉說:「以後妳就是陳真囉,小陳真、陳小真,以後妳一定會跟媽媽一樣可愛,跟爸爸一樣聰明哦。」

「娟,為什麼我覺得妳是在繞著彎說我笨啊......」

那一天的陳家的歡笑聲比平常大聲的多,幸好陳家的隔音很好。

 

轉眼間,小陳真滿三個月了,陳澈開車帶真真跟女兒到葉家去看外公、外婆。

一路上,真真頻頻轉頭看著在安全座椅裡的女兒,不過由於座椅是向後放的,真真其實看不到女兒的臉。

「老婆,等一下就到了,不用擔心啦,女兒沒聲音就代表她睡的很熟。」

「好啦,你慢慢開,開車小心一點。」說是這樣說,真真心裡還是有點緊張,畢竟是第一次帶小陳真出門。

車子開進了隧道,裡面沒什麼車,陳澈看著車子前方大燈打在地上的光暈,思緒回到了與真真第一次相遇的場景,那一切故事的開端......

「老婆,妳記得......」

陳澈一句話還沒講完就被真真打斷:「我記得,所有的事我都記得。」

這些年來的記憶點點滴滴毫無渣滓的在兩人心中流過,陳澈與真真相視一笑。

出了隧道,雖然是一月天,但太陽似乎有點刺眼。

陳澈戴起了太陽眼鏡,真真沒注意到陳澈眼角那顆感動的淚水,因為女兒在後座醒了開始大哭,真真忙著唱歌哄她。

 

這一刻,很美!

 

(全文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989一念間
    全站熱搜

    寫文很燒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