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什麼?是夢嗎?這個牽著我手的女孩是誰?咦!我的身體怎麼變的這麼小......」

「欸,陳澈醒一醒啦!」

「叫屁啊,幹嘛啦?」原本趴在桌上睡覺的陳澈被用力的搖醒,而被叫醒的人總是一臉不爽。

「走啦,吃冰啦!」

「吃什麼冰啦,下一堂黃媽的歷史耶。」

「不管啦,現在不想上課啦。」

「我是沒差啦,不過聽說黃媽已經盯上你了,你自己好自為之。」

「怕屁哦,我們都快畢業了,那個老查某是還能對我怎麼樣。」

陳澈微微一笑但沒有接話。

高中三年級下學期,學生都在為理想大學拼最後一哩路,可是陳澈早就提前推薦甄試進了台大經濟系,三年級下學期的他除了應付學校的功課,其他的時間就是在鑽研課外的一些小興趣。

 

「陳澈,以你的實力你一定推的上台大法律,但是為什麼你非得要選經濟系呢?」要繳交推甄申請書時班導知道了陳澈想進經濟系,立刻約談他到辦公室想了解他的想法,畢竟以學校的立場,讓全校第一名的人去推第一志願才是合理的。

「老師,我對法律沒有興趣。」陳澈面對班導淡淡的說。

「那你想讀商的話為什麼不選財金呢?」班導退而求其次,如果是商科,財金的分數好像比經濟高那麼一點點。

「我想先紮實的讀完理論,之後再去選修一些實務的學分,對我來說經濟系是最好的選擇,老師你放心,我都想好了,你不用為我擔心。」陳澈說完站了起來,「老師,沒事的話我就先離開了,申請書再麻煩老師幫我簽名,謝謝。」

辦公室的門嘎吱一聲的打開,背後留下的是一臉錯愕不知道該講什麼的班導王老師。

 

「啊~~~~夏天就是要吃挫冰才爽啦。」

「死阿智,趕快吃一吃快閃啦,不然等一下教官來這邊逮人我又要跟你一起死。」陳澈對著自己身旁高中三年最好的死黨不耐煩的說,兩人翹課跑到學校對面吃冰,明明還有一節課學校才放學,但是這個時間店裡卻一堆學生,似乎好像有點不太對,但老闆已經見怪不怪了。

「放心啦,有教官來我會用生命擋住他們讓你先跑。」阿智吞下一大口挫冰,冷到臉都皺了起來。

「我有那麼不講義氣嗎?」陳澈沒好氣的說。

「好啦,欸你剛剛睡覺的時候是在作什麼春夢啊,臉還微微笑的,一定是夢到女生!」阿智的表情一臉邪惡。

「是女生沒錯,不過在夢裡的我是兩、三歲的小孩,然後那個女生應該是二十幾歲的人,我根本看不清楚那個女生的臉,只是感覺的到,我們兩個很親近......好像是我人生中遺落的片段......」陳澈微微的抬起頭,想著剛剛夢裡的景象。

突然陳澈的肩膀被阿智拍了一下,打散了陳澈腦海裡的畫面。

「還說不是春夢!」

「不是春夢啦,哪像你整天想一些有的沒的,吃完走了啦!」陳澈瞪了阿智一眼,阿智還是嘻嘻哈哈一臉不正經。

 

「欸陳澈,我實在很佩服你耶,老王那個傢伙不是拼命要你推台大法律,你怎麼可以說不要就不要啊?」吃完挫冰,陳澈與阿智又跑到西門町逛唱片行。

「這哪有什麼難的,我就不想唸法律,班導是要怎麼強迫我。」陳澈一邊瀏覽開架上的CD一邊回答阿智的問題。

「那是因為是你,其他人看到老王那一臉狠樣,嚇都嚇死了。」阿智漫不經心的拿起CD看了看又放下來。

「你少來,我看你也沒在怕老王,被他罵你也不痛不癢啊。」

「也是啦......對了問你一件事,啊你不是已經推上台大經濟了,怎麼最近還是看你一直在看一些資料,你是在研究什麼啊?」

「股票啊,我最近拜託我媽幫我開了證券戶,我要趁這段時間好好研究一下股市的供需市場,不然你以為我為什麼想唸經濟。」陳澈似乎挑中想要的唱片了。

「喂陳澈,我拜託你的興趣像個高中生一點好嗎?長這麼帥又不交個女朋友,整天研究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我都快要比你媽還擔心你了。」阿智誇張的抓著陳澈的手一副語重心長的說。

「我又不需要女朋友,交女朋友這種事你來就好了。對了,你是跟小婕約幾點?」陳澈順勢甩開阿智的手,從書包裡拿出皮夾來。

「應該快到了吧,我叫她直接來玫瑰找我。」阿智看了看手錶說。

「那我先走囉,你跟小婕好好約會啊。」留下這句話,陳澈掏出雅娟幫他辦的附卡連著CD一起拿給櫃台結帳。

結完帳,陳澈向阿智揮了揮手,就走出了唱片行外。

「女朋友嗎?」想到這個詞陳澈笑了,但是突然間又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笑,「大概是荷爾蒙作祟吧?」陳澈心裡想。

 

暑假過了,陳澈順利當了大學新鮮人,而阿智指考考得不是很理想,被他的有錢老爸送出國唸書了。

 

第一次進「商1F15」這間教室上課時似乎沒什麼不對,第一次坐上黑板前面的那個位子好像也沒什麼不對,只是上課上到一半陳澈突然瞥見桌子右上角那斑駁的立可白痕跡就覺得好像有哪裡不對了。

「桌上怎麼會有我的名字,又怎麼會有真真阿姨的名字,這雨傘又是怎麼回事啊。」想到真真,陳澈心中又是一陣酸楚。

「真真阿姨,妳到底是去了哪裡啊......」

 

「欸陳澈,你幹嘛破壞公物啊?葉真真又是誰,你女朋友嗎?」下課時間,跟陳澈一起進台大經濟的高中同學俊賢指著桌上的立可白問。

「我們今天是第一天上課耶,你看那個立可白字跡舊成這樣怎麼可能是我寫的,不知道是十幾年前哪個跟我同名同姓的人留的吧。」

「好像是哦,欸走啦,一起去超商買飲料,熱死了。」俊賢拖著陳澈往學校裡的便利商店走去,陳澈的心中還是若有所思。

 

桌上的立可白字跡在陳澈大一這屆傳了無數耳語,但是陳澈平常獨來獨往,也不像是有女朋友的樣子,漸漸地這些耳語又沒人提了,不過當陳澈升上二年級之後,情形好像又有點不一樣。

 

「陳澈學長,我真的很喜歡你,請問你願意跟我交往嗎?」一個大一的學妹突然在商學院大樓外攔住了陳澈向他告白。

陳澈心中有點驚訝,但還是淡淡地對學妹說:「學妹對不起,我現在不想交女朋友,所以妳放心,絕對不是妳的問題,好嗎。」

學妹眼裡泛著淚光,聲音帶著些微的顫抖說:「學長,其實我有聽其他的學長姐說你是不交女朋友的,只是我不想以後後悔才告白的......所以那個葉真真真的不是你的女朋友嗎?」

「真的不是......」陳澈突然感覺有點好笑。

 

「欸,學長,所以那個葉真真真的不是你的女朋友嗎?」王美麗追著陳澈問他回答到快煩死的問題。

「不是啦,這個問題我從大一回答到大三了還在回答,妳看看桌上那個立可白像是我寫的嗎?而且妳又不是不知道我現在不想交女朋友。」陳澈不耐煩的說。

「是哦,那就好。那那那學長,我有一個同學她天天都跟我說你帥斃了,你願意跟她出去吃個飯嗎?」美麗戰戰兢兢試探的問。

「王美麗妳是聽不懂中文嗎?」

「不是啦,學長,她知道我跟你還不錯就一直拜託我,你就跟他去吃個飯,搞不好你的想法會改變啊......」美麗追著轉身走掉的陳澈在他背後不停的碎碎唸,但陳澈似乎沒有要理她的意思......

 

「怎麼了,這麼晚了一個人在客廳想什麼?」真真從背後摟住陳澈的肩膀,陳澈面前的茶水還冒著騰騰熱氣。

陳澈拉著真真在他身旁坐下,「那妳怎麼這麼晚也還沒睡?」他問。

「就過兩天要結婚了嘛,我有點緊張睡不太著,想下來喝杯水就看到你坐在客廳發呆,你在想什麼啊?」真真輕輕的說。

陳澈笑了一下,開口道:「我回去了1989改變了一些事情,我的人生也改變了,沒改變之前的記憶我都還記得,而改變之後的記憶從我回到2016之後才慢慢地在我腦海裡浮現,換句話說,26歲前,我似乎經歷了兩段人生,有兩套記憶。」

真真想了一下,點了點頭。

陳澈繼續說:「很多改變之後的記憶現在我才慢慢在我腦海裡找了出來,比方說高中的時候我就夢見過妳牽著小時候的我在散步,大學的時候妳留在教室桌上的立可白讓我大學四年每年都要跟新進的學弟妹重新解釋一次葉真真不是我女朋友,至少那個時候還不是......」

聽到這邊,真真笑了。

「還真的就像是妳說的,就算妳不在我身邊,妳也不讓任何人有機會......」講到這邊,陳澈也笑了。

「欸,葉真真.....」

「嗯?」趁著真真頭轉向陳澈那邊他輕輕的在她的唇上啄了一口。

「你幹嘛啦?」雖然過兩天就要結婚了,真真還是有點不好意思。

「我只是想跟妳說,有妳在,真好......」陳澈頓了一下繼續說:「我現在真的沒辦法想像如果當初我沒改變任何事情,到最後身邊沒有妳在我該怎麼辦。」

「想很多耶你,怎麼突然之間變的這麼感性,我現在不就好好在你身邊嗎?你以後就不要嫌我煩哦。」真真又摟住了陳澈的脖子,而陳澈笑著點了點頭。

「好了啦,都快一點了,我們上樓睡覺了啦。」

當真真說完,兩人準備站起身時,陳澈放在桌上的手機震動著點亮了螢幕,陳澈與真真都湊上去看。

「學長,我剛剛突然想起來了,大學的時候那張桌子上用立可白寫的那個葉真真是不是就是你老婆葉真真啦!」

看著美麗傳來的訊息,兩人相視一笑。

「看來當年我在你同學之間似乎真的很有名哦。」

「妳才知道,只是現在還記得的不知道還剩多少......」陳澈走在真真後面,順手關上了客廳的燈,一片漆黑中只剩陳澈的手機螢幕還微微亮著......

 

(番外2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989一念間
    全站熱搜

    寫文很燒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